人氣 2958

花蓮舊遠百廢電纜 遭工人偷運變賣

#地方 #花蓮 #舊遠百 #強震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即時報導

花蓮舊遠百大樓在強震中成為危樓,縣府正進行拆除工作,拆除後的廢棄物原本應該運到暫置場統一由縣府處理,卻傳出有工人私運拆下的電纜線,送到私人資源回收場變賣,花蓮警方接獲線報前往埋伏,當場人贓俱獲,起出的電纜線多達4千公斤,昨依竊盜罪嫌將涉案楊姓男子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強震震倒花蓮4棟大樓,連同已成危樓的舊遠百,都由縣府雇工拆除,其餘4棟大樓已拆光,僅剩舊遠百仍在施工中,拆除的廢棄物總量估逾10萬噸,依規定都須送到國福暫置場。

花蓮警方日前接獲線報,前晚到場埋伏,發現一輛未掛救災識別證的資源回收車進入現場,載運大量電纜線,再運到私人資源回收場。警方一路跟監蒐證,逮捕開車的楊姓男子。

楊男起初喊冤說是被工作人員叫去載運,後來又改口說以為是不要的廢棄物,才運去回收場變賣。

但警方查出,楊是受雇參與舊遠百拆除工作的工人,不可能不知道廢棄物應送到暫置場,認為他涉嫌竊取電纜線。警方當場秤重,楊男車上電纜線重達4千公斤,警詢後移送,花蓮地檢署諭令5萬元交保。

環保局長饒忠說,依規定拆除的廢棄物都要送到國福暫置場統一處理,拆除現場有警力戒護。舊遠百拆除完畢後將全數發包委外處理,細篩成財物、可回收資源、土石、生活垃圾等,財物交給警方,可回收資源會變賣,其餘送到合格土資場、焚化場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