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0

出社會才懂做人比做事重要 情商高的人必會「4件事」

#生活 #出社會 #就職

聯合報記者劉小川/綜合報導

當我們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見識到人心險惡,社會的黑暗面,越來越發現,做人比做事還重要,也因此更覺得,原來情緒智商要高,才能讓自己更開心與快樂。

想要當個情商高的人,下面四件事情,一定要學起來!

一、把嘮叨的嘴閉上

一個人,為什麼達不到原本想要的目標時,最主要的關鍵,就是情商太低了。讓自己成為情緒控制的犧牲品,整天撈叨、抱怨,卻不知道這些舉動,不只無法帶給對方有好的回饋,還會讓人更討厭,也顯出自己心胸狹窄。

想要做大事,就把自己嘮叨的嘴閉上。(圖/摘自 pexels)

想要做大事,就把自己嘮叨的嘴閉上。(圖/摘自 pexels)

一個情商高的人,幾乎不會把自己真正的情緒、不滿表現出來,至於抱怨跟撈叨,更不會用這樣的方式與他人溝通,來改變現狀。

二、不喜歡的人,越看越順眼

在生活中,看不順眼別人,往往這樣的表現,就是一個情商低的人。因為每個人的個人素質、教育、人生歷練,都不同,通常在你看不順眼他人的同時,說不定對方對你也未必有好感。

通常情商好的人,即使遇到不喜歡的人、不順眼的人,都不會急著發怒,只會更暴露自己的缺點,所以奉勸各位,不順眼的人如果天天都需要見到他,不如就順眼看他,為自己的成功鋪路。

三、讓焦躁的心更平靜

在工作上,有自律,才有彈性!在生活中,依靠別人的支架走路,就容易在跌倒的時候,無法自己站起來,許多事情都是無法為之的事,但還是明知故犯,這都是自己不自律所引起的,自律和情商有著非常重要關係,想要除去焦躁的心,就要先懂得自律,把自己那顆「野」心好好收著。

四、把不想做的事情,做好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做事態度跟原則,但如果是自己去做的、喜歡做的事情,那就不用說,幾乎每個人都能投入熱情和經歷,問題在於現實當中,有很多人做的事情都是自己不想要做的。

當然一個情商高的人,會有一個正確的態度,即使是別人不喜歡做的事情,也會督促自己把事情做好做滿,努力的去完成,而這才是一個真正情商高的一種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