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高屏大橋機車道 全線通車

#地方 #交通 #高屏大橋 #機車道 #車禍 #通車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屏東縣報導
 
高屏大橋是往返高屏地區交通要道,以往因機車道寬度不足,導致車禍事故頻繁,公路總局第三區工程處去年12月啟動高屏大橋機車道拓寬工程。施工期間,曾發生30多件車禍事故,引發各界關切與批評,也要求加快施工效率。昨清晨高屏大橋南下機車道開放通車,較原訂日期提早半個月。
 
根據警方統計,高屏大橋每天往來的機車數高達8.5萬輛,每年平均機車事故有80件。
 
高屏大橋南下機車道提前完工,仍可見新舊路段的銜接色差。記者陳弘逸/攝影	高屏大橋南下機車道提前完工,仍可見新舊路段的銜接色差。記者陳弘逸/攝影
 
常送貨往返高屏地區的張姓男子說,高屏大橋在施工期間,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較大,行駛在高屏大橋的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
 
拓寬工程期間,累計有30多件車禍事故,造成3人死亡。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分析,事故發生主因是超速、超車,加上施工期間車道縮減。
 
高屏大橋機車道拓寬工程昨天清晨提前完工,兩線機慢車道增寬1.75公尺。
 
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雖然機車道拓寬,仍會持續評估高屏大橋的交通狀況,若有必要會增加攔檢勤務及設置機動測速照相機,以遏阻超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