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4

拒聞豬屎味 屏東人要台糖遷場

#地方 #新奇 #屏東 #六塊厝 #養豬場 #高屏大橋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聞到豬屎味,就知道屏東到了!」屏東市六塊厝台糖養豬場位在高屏大橋旁,目前養了1萬4000多頭豬,濃濃的豬屎味時常飄散到附近鄰里,居民被臭得受不了,6日上午集結至場門口抗議,要求養豬場遷場,還給屏東人清新空氣。

百餘名居民及地方民代,頭綁白布條高呼「養豬場遷場!」也有居民手持「小英總統的故鄉是豬屎故鄉!」標語抗議。

居民氣憤表示,養豬場在這裡已40年,他們從小聞豬屎味聞到現在,難道還要兒子、孫子繼續聞下去?前進里長王泰益說,附近包括前進、清溪、凌雲等6個里的居民都深受其害,晚上尤其臭,連緊閉門窗、戴口罩,豬屎味仍揮之不去。

高屏大橋是屏東門面,台糖給返鄉遊子及遠到客人的見面禮就是豬屎味,叫屏東人情何以堪?台糖畜殖事業部經理魏志松出面回應,表示會立即向總公司反應,並儘快計畫、給予答覆,不過馬上引發眾人不滿,認為台糖根本在敷衍。

他強調,場內已設有生物除臭劑、防臭黑網等設施,去年底也完成二級廢水處理場沼氣發電工程,能大幅改善異味,未來會更積極改善。屏東縣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說,目前屏東縣政府已準備重新開發河濱公園,養豬場繼續存在未來只是顯得突兀,唯有遷離才能還給市民一口乾淨空氣,也才能真正安居樂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