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5

大寮到屏市 東西快速道再招標

#交通 #匝道 #高屏大橋 #招標 #建設

記者王志宏/屏東報導

為了紓解高屏大橋間的往來車輛,公路總局規畫國道七號從高雄大寮匝道,到屏東市的第二條快速道路,第一期工程十一點七九公里,第二期工程五點三三公里,由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辦理可行性研究招標作業,只是上網公告後卻無廠商投標,將再訂日期上網招標。

大寮到屏市,東西快速道再招標(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屏東(和生路)至高雄(國道七號大寮匝道連接)東西快速道路案,由立委王進士向經建會爭取由屏東市公所辦理可行性評估規畫。昨天交通部長毛治國由立委王進士、蘇清泉等人陪同,中午在屏東市公所聽取相關簡報。
 
王進士指出,第二條快速道路是未來屏東最重要的交通建設,可行性大也是由高屏兩縣市聯合提出,未來應持續辦理。
 
公路總局表示,屏東高雄第二條快速道路規畫,屏東市公所與高雄市政府均已完成委託規畫評估報告,雙方所提方案相同更達成共識,將再進一步進行詳細評估。
 
其中市公所初步建議分兩期辦理,第一期與台一線共線路段,從國道七號到台一線和生路,經費九十四點三五億元;第二期辦理新闢台一線至國道三號路段,經費五十點八四億元。
 
另外,市長葉壽山提到「屏東市急待中央協助建設工程」,包括「屏十七線延伸海豐外環道路開闢工程」、「屏東市台一線和生路兩側人行道舖面改善工程」、「屏東市台三線建國路、和平路、勝利路及忠孝路等路燈改善工程」,希望獲得中央經費奧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