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0

熱氣球掀風潮 台東明年推自由行

#地方 #自由行 #觀光 #熱氣球 #航空器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熱氣球各地都在辦,這是抄襲,也是複製」,台東縣政府廿六日到鹿野鄉,針對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與地方意見領袖座談,台東縣長黃健庭強調,各地都興起熱氣球活動是抄襲台東,但也是肯定台東活動辦得成功,明年熱氣球將首度載客自由飛行,將是與繫留完全不同的體驗。

2012熱氣球嘉年華掀風潮,台東明年推自由行(圖/東海岸旅遊達人

明年度的「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將提前至六月一日展開,今年兩個月的活動期間,吸引超過八十萬人次的遊客造訪,也在全台各地掀起熱氣球旋風,今年冬天,包括花蓮及台南也都要接續舉辦熱氣球繫留體驗,對於打響熱氣球知名度的台東縣政府,也是喜憂參半。
 
黃健庭強調,熱氣球活動變多,遊客新鮮感不再,活動不易聚焦,不過台東有全台唯二的自由飛熱氣球,還有台東送出國的五位熱氣球飛行員,取得兩張可以載客飛行的商業執照,都是縣府這些年來持續與其他縣市拉出的差異,明年首度開放熱氣球自由飛商業搭乘,將會讓遊客有截然不同的體驗。
 
昨天許多鹿野士紳,對於熱氣球活動也都大表肯定,唯交通阻塞、停車位不足的問題須趕緊改善,黃健庭則強調,高台道路原本就沒有規劃到這麼大的承載力,因此交通問題確實要有更詳盡的規劃。
 
黃健庭強調,舉辦熱氣球活動是希望能在台東扶植熱氣球產業,之後將在鹿野成立熱氣球學校,甚至維修中心也會設在台東,由於熱氣球屬於航空器,因此也希望有意載客飛行的航空公司,能直接與縣府接洽,將來熱氣球自由飛,在一年四季都能載客飛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