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43

蔡天贊:高雄房價明年看漲20%

#多空 #房價 #經貿園區 #建商 #京城建設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亞洲新灣區各項重大建設明年起陸續完工啟用,加上自由經濟示範區確定落腳高雄,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對於重大經建利多湧進港都,昨(26)日樂觀表示,高雄明年房屋至少上漲20%,土地漲幅更上看30%!

高雄房價明年看漲20%(圖/好房資料中心)

有鑑於此,京城建設也將在亞洲新灣區、農16特區、美術館特區形成的「大黃金三角」區域內,配合產業進駐、人口增加,加速布局土地原料與推出新案。
 
由於自由經濟示範區昨日向行政院提報的經建會5大中心版本,對於金融鬆綁並未著墨,因此,蔡天贊也特別提出呼籲,建議行政院讓金流在自由經濟示範區通行無阻,去除現行法規的限制,吸引台商留滯國外的資金回流,進而吸引全球資金「錢」進高雄。
 
蔡天贊強調,一旦高雄成為全球資金自由進出的城市,將如同香港一般,激起會計師、律師等專業人士進駐高雄,甚至國際企業設立總部的正面連鎖效應,除產業結構可大幅改變,人才、資金將蜂湧而來。
 
此外,年底開始陸續完工的世貿高雄展覽館等亞洲新灣區5大建設,及多功能經貿園區,可以說是「高雄近20年來,最龐大公共建設的投入」,並且成為產業蛻變的驅動主力。
 
他指出,最近聽到國內有關高雄的說法是,「高雄有2好」,一是觀光產業好,另一則是房地產好,蔡天贊深感認同,他進而對高雄明年的房地產後市表達樂觀看法,「房屋至少上漲20%,土地更高,至少30%」。
 
不過,蔡天贊說,在眾多實質利多簇擁高雄的時刻,京城建設將把亞洲新灣區、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的重要性,納入與農16特區、美術館特區的所謂「大黃金三角」區域,列為未來布局、開發的重心。
 
在高雄經貿園區內的75期重劃區,蔡天贊已買進一塊面積4,000多坪的土地,整片土地中石化持有78%,他擁有22%;蔡天贊說,未來將會繼續加碼買進土地,增加庫存。
 
不過他雖然極力看好高雄房地產後市,但卻表明「再也不碰都更了」,因為光是中正路與福德路附近的都更案就搞了6年,才有一點點眉目;他認為在法令、大環境限制下,都更之路將崎嶇難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