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76

不怕肺炎、股崩來亂... 高雄土地標售 脫標率看七成

#新冠肺炎 #高雄 #土地 #標售 #脫標率 #理財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地政局18日將進行2020年第一次土地標售,雖遭逢全球疫情和股崩的雙重挑戰,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仍認為,疫情影響期有限,畢竟土地持有與開發是長期的,尤其高雄銀行、土銀等公股行庫都可提供融資70%的條件,「反而是買進的好時機」,估計小港和高雄大學的土地可順利標出,脫標率有機會突破七成。
 
黃進雄表示,標售土地詢問度挺熱烈,其中屬於第二次推出、位於大坪頂的一標四筆商業區土地,合計面積約1,880.14坪,每坪底價約23.14萬元,總價約4.35億元,是地政局在該區最後一塊土地。
 
高雄地政局18日將進行2020年第一次土地標售,雖遭逢全球疫情和股崩的雙重挑戰,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仍認為,疫情影響期有限。圖/中時資料照新冠肺炎疫情讓高雄房市表現兩樣情。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他透露,該地2018年12月曾經標過一次,「還好當初沒有標出去」,因為鄰近的89期重劃區,現在已完工,公園景觀和綠地、交通,已非昔比,由於想在高雄市區找到理想的透天厝建築用地,而這裡是透天最好的選擇之一,否則大概都要到橋頭、楠梓或仁武等比較郊區的地方了。
 
黃進雄強調,買進土地是長期的運用規畫,肺炎疫情是短期的,頂多半年多就可能結束,此時反而是標購土地的好時機,也才有更好的機會得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