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 桃機單日旅客量剩1/7

#交通 #居家 #桃園機場 #新冠肺炎 #旅客 #疫情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各國航班不斷取消,來台旅客也大幅縮減,尤其近日歐洲疫情更是野火燎原,歐盟國家已被我疫情管制中心列為旅遊建議第三級警告,台灣旅運量最多的桃園國際機場人數持續下滑,目前一天進出旅客不到2萬人已成常態,僅為去年平均每日13.3萬人次的七分之一多。
 
桃機去年旅客量高達4,868萬人次,平均每日有13.3萬餘進出旅客,創新高,今年春節期間最高峰旅客量達14.2萬餘人次,但隨著疫情的爆發、不斷延燒,我宣布禁止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旅行團往來,且來台者須居家隔離14天後,原本一天有三萬多中港澳旅客,驟降至目前一天僅200人。
 
桃園國際機場目前一天進出旅客不到2萬人已成常態,僅為去年平均每日13.3萬人次的七分之一多。聯合報系資料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桃機前天單日旅客運量跌破2萬人次,昨天甚至預估今天入境人數僅剩9174人。圖為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昨天空蕩景象。 記者陳嘉寧/攝影
 
而去年來台旅客量破百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的南韓,也因疫情快速蔓延,遭我疫情管制中心列為旅遊建議第三級警告,後又發生我赴日本大阪旅遊的遊客返台後確診遭到感染,致使日韓旅客來台人數也快速縮減,四大來台主力國家地區的旅客量驟降,桃機從3月4日起,進出旅客量便跌破2萬大關,迄今都沒有再回升。
 
近日我確診病例都是前往歐洲旅遊或是返台留學生,華航、長榮決定16日以後將陸續異動歐洲航班,阿聯酋航空也已宣布暫停台北-杜拜航線,歐洲也有航空公司取消飛台班次,預期桃機的旅客量將會因疫情延燒再創歷史新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