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

天氣不穩定 中南部今仍要防豪大雨

#氣象 #颱風尾 #丹娜絲 #豪雨特報 #高雄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中南部地區昨天受到低壓帶影響,高雄仁武降下一二七毫米時雨量,楠梓、彌陀也都有超過一一○毫米,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晚上才會趨緩。

氣象局預測,今天降雨區和昨天差不多,高屏山區估計二天的總雨量可達四百至六百毫米,高屏平地與台南山區在三百至五百毫米,台南與嘉義平地和台東山區為二百至四百毫米,低窪地區民眾要慎防淹水。

高雄右昌一帶淹大水,當地區公所調來大型抽水機協助民眾抽取積水。 記者劉學聖/攝影

輕颱丹娜絲日前一分為二,丹娜絲雖向朝鮮半島而去,但是台灣仍處於大低壓帶範圍中,丹娜絲的「分身」低壓帶影響南台灣,加上西南風增強將潮濕水氣往台灣輸送,中南部、東南部昨天雨勢驚人,不少地區嚴重淹水。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昨天雨勢最大的前三名分別在高雄仁武、楠梓、彌陀,三小時最大雨量則在高雄小港區鳳森測站,下午四點五十分之前,三小時雨量達到一六九毫米。

林定宜表示,今天台灣將持續受到低壓帶及暖濕西南風影響,天氣仍相當不穩定。中南部、東南部地區雨勢明顯且持續,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降雨空檔較多,午後則有局部較大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