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附條件續留 李紀珠四大聲明說清楚

#新光金控 #李紀珠 #股東會 #薪酬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懷抱理想而來,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8日股東會後聲明,強調自己曾在今年3月及4月兩度向董事會請辭,但都不是為了薪酬,目前董事會決議,希望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在儘速、儘短的時間」解決對李紀珠不友善的工作環境,她才暫時撤回辭呈。

李紀珠並表示,當初選新光金是為了「回饋社會」,她在任金管會副主委時擔任集團監理小組召集人,當時就已長期觀察新光金財報,希望這家公司好起來,所以即便有其他更穩定的公司找她,李紀珠還是選擇到新光金。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中時

李紀珠宣布重開個人臉書,一是為適時分享資訊以免朋友擔心,二是避免假臉書案再度發生。圖/本報資料照片

李紀珠四大聲明

李紀珠四大聲明

昨日新光金股東會後,李紀珠強調既然大家都有疑問,就一次說清楚,且新光金董事會成員在5月29日會前會決議,要在股東會後發布公司共同聲明,但7日卻有獨董(指李勝彥)反對,其他董事即同意李紀珠就涉及自己的部分,可對外聲明、澄清。

李紀珠以口述聲明稿方式,提出四大聲明,第一是近期媒體報導李紀珠曾就自身薪酬事宜,邀請薪酬委員會的二位獨董(指李勝彥及李正義),討論薪酬遭拒,經新光金內部慎重調查,並與所有相關當事人了解後,確認李紀珠從未邀請二位獨董討論薪酬,相關報導與事實嚴重不符,內容純屬虛構,予以澄清。

第二是媒體報導李紀珠日前曾請辭副董職務一職,是因薪水喬不攏,也與事實完全不符,根據新光金收到李紀珠請辭的書面內容,及其本人在董事會上說明,請辭原因是因工作環境因素與薪酬完全無關。

李紀珠補充,4月24日新光金董事會決議,希望吳東進儘速、儘短的時間,改善對李紀珠不友善的工作環境,她才暫時接受撤回辭呈;所以「辭職跟薪酬完全無關」,且李紀珠提出辭呈時,新光金尚未告知其副董事長職務工作內容及薪酬內容,因此新光金也特予澄清,盼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第三點是強調李紀珠加入新光團隊以來,戮力從公,勇於負責,十分受到董事會肯定,未來仍將接受董事會託付,堅守工作崗位,繼續與新光金同仁並肩打拚。

第四是新光金近年來公司營運與獲利已逐步回穩,受到外資及國內外投資人肯定,並繼續朝向正面發展,將一本初衷,秉持公司治理精神,善盡社會企業責任,並配合主管機關政策,提升股東權益與社會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