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5

吳東進:任用李紀珠物超所值

#新光金控 #李紀珠 #吳東進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8日股東會焦點集中在被喻為「最美副董」的新光金副董李紀珠加薪與去留,面對小股東兩派論戰,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表示,任用李紀珠是「物超所值」,他同時自爆,今年不僅對副董加薪,也會對員工加薪,至於他自己的薪水比副董低,「我也期待薪酬委員會對董事長比副董薪水低這部分可以調一下,但我也不急啦」。

吳東進也解釋他說李紀珠「物超所值」的原因,表示李紀珠對公司有許多別人無法做到的貢獻,更用「拚命三娘」形容李紀珠的工作態度。

新光金副董李紀珠。中時

李紀珠宣布重開個人臉書,一是為適時分享資訊以免朋友擔心,二是避免假臉書案再度發生。圖/本報資料照片

吳東進指出,李紀珠的人脈存摺相當厚,她的手機只要打出去,許多大陸、台灣學術界、官員高階人士都會接,而她也願意把人際關係用在工作上,而且她也很有深度,許多自己發覺不到的問題她都可發現,或一個方式的改變就幫公司省下很多稅金等,而且李紀珠的薪資是經過薪酬委員會通過,也有考量外界水準。

資深股東阿土伯昨天也在新光金股東會力挺李紀珠,用台語比喻:「她是一匹好好馬、也是一匹活活馬,不要把她四隻(腳)綁起來將軍跳」。

阿土伯說,最近很多股東打給他,肯定吳東進很認真,所以有好的成果,還讚譽李紀珠「是打全台找不到的寶」,但是之前外傳李紀珠不做了,讓大家都很憂心,外界也對新光金的信心打折、股價跟著打折。

阿土伯說,李紀珠上任後,新光金的股票從7元變13元,漲了一倍,「我們要用人才,不要用奴才」。南部上來的鄭姓股東則力挺李紀珠是「東方明珠」,金融歷練豐富,才能出眾,且李紀珠來之後,外資拚命買新光金,從年初到4月中買了60萬張,但後來雙姝怨後外資就一直賣,持股從33.5%降到30%,代表李紀珠相當重要。

但也有股東重砲反擊,認為公司董事會為何要連續兩個月將副董薪資案納入議題,李紀珠原本月薪90萬元,辭掉副董後還要求加薪到180萬的月薪,公司治理怎麼這麼糟糕,「請神容易送神難」,國泰金所有董事經理人加起來的薪酬占稅後盈餘只占0.28%,但新光金高達1.41%,現在還要要求加薪,「絕對不能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