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9

人文公園擬區徵 保斗六綠心肺

#地方 #台糖 #人文公園 #住宅區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向台糖公司承租斗六市雲科大前約5公頃土地闢建「人文公園」,10年租約年底到期,縣議員李建昇昨天質詢,要求縣府一定要設法保留,不能讓台糖收回去蓋房子販售,導致斗六失去一處難得的休閒綠色大地。

縣府城鄉發展處副處長黃凱達答詢說,正著手進行該地段區段徵收作業,預計今年10月送內政部都委會審查,但明年3月都委會才會開會。

縣長李進勇表示,將要求所屬專業人員縮短作業流程,並與台糖、內政部等單位協商避免被收回。

人文公園原是台糖甘蔗田,原先經由都市計畫劃設為住宅區,在20年前由縣府向台糖承租改建公園。

人文公園偌大草地碧綠如茵,設有人工生態池,漂浮著蓮花、萍蓬草,生機處處,增添恬淡人文氣息,是斗六市民散步休閒及孩童放風箏遊樂好去處。

李進昇說,人文公園是斗六中央公園,是城市發展的「心肺」,更是雲林縣民公共財,10年前租約期滿台糖擬將土地收回蓋房子出售,因地方居民抗爭,人文公園才獲保留下來;今年底10年租約又要到期,他要求縣府一定要設法保留,一旦被台糖收回,將是雲林的重大損失。

李進勇表示,10年前他代理縣長期滿,曾參與爭取保留人文公園行動,人文公園對斗六居民生活的重要性,他十分了解;10年後他擔任縣長,更有責任與義務帶頭力保。

他認為區段徵收作業文件無須拖到10月再送件,若由專業同仁處理應該「1、2月就可完成」,除將協調台糖順應民意展延租期,另方面也會請內政部都委會盡可能提前審查,共同努力讓人文公園保留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