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8

北市住宅區開酒店擬合法化 業者每坪得繳8萬回饋金?

#地方 #柯文哲 #住宅區 #酒店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主持公安會報,針對中山區條通地區營業場所違法在住宅區開酒店,都發局預估土地使用分區改變為商業區來就地合法,業者需變更使用執照,並繳納每坪8.2萬元的回饋金,同時建議案子後續可解除列管;不過,柯文哲卻反問「比大彎北段貴有可能推行嗎?」最後指示列管,退回原規畫,由都發局整理北市都市計畫使用分區不合理的區域後,一併通盤檢討。

都發局指出,回饋金是用價值換算,住宅變商業,因為條通地區土地公告現值都比較高,才會出現每坪8萬多的數字;而列管的40多家中則有32家變更,建管處已經發函要求變更使用執照;若要降低回饋金,應對整個北市的商業區回饋金做通盤檢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主持公安會報。記者翁浩然/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公安會報。記者翁浩然/攝影

對金額感到訝異,柯文哲表示,條通地區有些房子都很低,容積率都沒用完;大彎北段一坪要繳6萬元就嘰嘰叫,已經很難推,這邊8萬元怎麼可能推動;法律要訂就一定要可以執行,別訂了用不能執行。

柯文哲強調,會要求檢討條通違反都計法,就是中山一派出所的問題,一個法令訂下去大家沒辦法執行,每個都犯法,可抓可不抓,貪汙就出來了,為什麼警察會收賄就是這樣子。所以一旦要訂就可執行。

針對都發局建議解除列管,柯文哲生氣地問是誰建議的,還說若都發局建議解除列管,「那我就強迫實施喔」,柯也質疑列管都合法,沒被列管都不合法,「更簡單是我別列管就好,地下經濟更猖獗。」

柯文哲還舉例,大度路、關渡那邊,汽車修理業在農業區一整片全違法,要如何解決?他覺得應全部拿出來討論,所有台北市目前使用分區管制不合理的全部拿出來,政府不要睜眼說瞎話,不管理就整個變得無法無天,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法治國家,「我們要開始建立一個法治的國家,訂了法就要能做,不然就修到能執行。」想想要怎麼做,在這半年內一起解決北市違反土地分區使用管制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