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

斗六創意遊行 響應反空汙

#地方 #空汙 #遊行 #斗六 #氫氣 #石化

記者李京昇/斗六報導

為響應6月6日全台反空汙大遊行,雲林縣斗六市公所與各民間團體,將在當天舉辦反空汙創意嘉年華遊行,市長謝淑亞與立委劉建國等人,昨天參與遊行記者會表達支持,並邀請大家一同參與活動。

「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系應屆畢業生李珮禎說,近來空氣汙染非常嚴重,平時都會與同學關注相關議題,這次將與同學們組成學士服遊行隊伍,以實際行動反空汙。

謝淑亞指出,我們每天都會呼吸到空氣,這已經不單是社會問題,空氣汙染議題不論在國內外,都已受到重視,希望透過輕鬆有趣的創意遊行,讓民眾更加了解PM2.5的問題。

劉建國說,真正需要戴口罩的是製造汙染者,並非是受害民眾戴口罩來防範汙染,日本已經走向氫氣時代,逐步取代石化,相信台灣未來也能發展跟進,讓民眾能吸一口乾淨空氣。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成員簡瑞良表示,此次遊行將用創意裝扮,不要激動、煽動,而是以兼具感性與理性,來傳達拒絕霾害,還大眾呼吸乾淨空氣的訴求。

目前報名參加隊伍有學士服隊、新住民傳統服飾隊以及斗笠隊等,活動當天將選出最具創意隊伍給予頒獎,欲報名民眾可上網:http://goo.gl/forms/KR07L6ilJO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