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3

市場叫賣擾人清夢 附近住戶怒吼:搬遷

#市場 #住宅區 #居住正義 #地方

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魚市場位在人口密集住宅區,夜晚叫賣擾清夢,巷道也被貨車占滿,附近住戶要求搬遷多年,9日數百里民赴縣府廣場抗議,不滿去年12月租期屆滿又續約,怒吼「還我居住正義」。縣府表示,須給適當緩衝,已從5年為期改每年簽約,2019年6月30日後不再續約。

彰化市西安、富貴里民赴縣府抗議,要求魚市場搬遷,怒吼「終結魚市惡夢、還我居住正義」(吳敏菁攝)

彰化市西安、富貴兩里住戶昨天按不住怒火,在議員白玉如、謝慧彥、張東正、賴岸璋、曹嘉豪等和富貴里長溫萬吉、西安里長趙慶忠帶領下,赴縣府抗議,指出2013年華山路火災,消防車進出被裝卸魚貨的貨車堵塞,凸顯治安消防不定時炸彈,奔走要求搬遷,縣府也支持,卻又自行續訂魚市場續租,推翻居民訴求。

溫萬吉怒指,魚市晚上2、3點叫賣魚貨,清晨也瀰漫魚腥味,老舊魚市場遷建是必然潮流,拜託官員「你們也來住一個禮拜看看啊!」現場抗議僵持1個多鐘頭,最後由縣府代理機要祕書陳金哲接見。

陳金哲表示,前年起歷經多次協調會,縣府租約已從5年為期,改成1年,就是要督促改善,縣府會傾聽民意。

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說,彰化魚市場年魚貨交易量達8000噸以上,年交易9億元,排名全國前6大,肩負提供新鮮魚貨、避免產銷失衡及民生供需,有300多位承銷人透過魚貨平台供銷,並有數十位員工,已召開協調會要求改善環境、噪音和停車,應給予適當緩衝,讓他們找尋合適地點或移到埔心魚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