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3

影╱太爆笑了!這艘龍舟是怎麼划的 全場都傻眼

#地方 #龍舟 #比賽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雲林縣舉辦第一屆龍舟3天的賽程,在風雨中完成,比賽雖落幕,但一場超爆笑的比賽影片,今天在網路流傳,一艘龍舟在比賽起點槍聲一響後,整艘船馬上偏離水道,向右直直駛去,一時拉不回來,撞上岸邊後,趕緊再划回水道繼續比賽,裁判傻眼,全場觀眾也爆笑不停,這艘凸槌的「烏龍船」笑點十足,成為龍舟賽網紅船隊。

雲林縣府在口湖鄉宜梧滯洪池舉辦第一屆龍舟大賽,來自全國百餘隊參加,3天賽程偶遇風雨,但賽事大致順利,許多隊伍賽後都在網路貼上勝利英姿。

龍舟撞上岸邊後再折返比賽水道,繼續追趕。記者蔡維斌/翻攝龍舟撞上岸邊後再折返比賽水道,繼續追趕。記者蔡維斌/翻攝

唯獨有一段超爆笑的賽舟影片在網路流傳,兩艘龍船在起點槍聲一響,左水道的船快速往前疾行,但右水道的龍船一起步就偏離水道,整艘船往右划去,裁判不斷吹哨子,要船回到比賽水道來,但這艘龍船仍拉不回來,往右岸衝去,全場傻眼,爆笑聲不斷,全程被拍下PO網,網友直稱這是最「精彩」的一場比賽。

這艘偏離航道的龍舟趕緊慢慢調整方向划回水道,前後共約20秒,對手船早已往終點線駛去,這艘船極力追趕,不過一路仍搖搖擺擺,船頭時而東時而西,好不容易完成比賽,對於船為何失去方向引來議論。

據其他參賽的隊員說,船的掌舵員很重要,雖有不慎船身就會偏離,這艘龍舟可能一起步就沒控制好,才會失去方向,因龍舟船身長,很難在短時間轉向。許多船隊都是第一次參賽,這種情形在他們初練時也發生過,所以龍舟主要是比團隊合作默契,一旦有一人失控,有可能就輸了比賽。

主辦的教育處長梁恩嘉指出,龍舟賽採計時制,而非和對手拼輸贏,所以掌舵者很重要,所有船的舵手全由大會提供,這些舵手都是大會賽前訓練的,這艘偏離水道的龍舟,經大會最後評判,是舵手的關係,與船員無關,所以最後還是讓他們進入決賽,拿到不錯的成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