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

碧潭龍舟賽閉幕 亞錦賽今鳴槍

#地方 #新北 #碧潭 #龍舟 #比賽 #亞錦賽

中國時報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碧潭國際龍舟公開賽6日進行分組500公尺直道競速,考驗選手的體力及耐力,難度更高,經過整日的拚戰,下午4時各組冠軍出爐,2天賽事圓滿閉幕。攸關今年亞運參賽資格的亞洲龍舟錦標賽7日登場,精彩可期。

由於各分組報名500公尺直道競速項目的隊伍眾多,6日上午9時準時開賽,共須進行54場次的預賽,每支隊伍為爭取晉級下午的複賽和決賽,無不卯足全力全速衝刺,幾乎是從起點一路衝刺到終點,賽況激烈高潮迭起,讓岸邊和吊橋上的觀眾血脈賁張,嘶喊加油。

碧潭國際龍舟公開賽6日進行分組500公尺直道競速,並在下午圓滿閉幕。(王揚傑攝)碧潭國際龍舟公開賽6日進行分組500公尺直道競速,並在下午圓滿閉幕。(王揚傑攝)

經過一整天的激烈的拚戰,下午4時各分組前3名出爐,長青組金牌由地主隊「新店碧潭龍舟隊」奪得;女子組由「巴拉雅拜土木女孩」奪冠;混合A組由來自宜蘭縣的「金同春龍舟」摘金;混合B組冠軍則由緬甸代表隊輕鬆入袋;「羅東鎮公所」A隊及「關渡勇士」則分別獲得公開A、B組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2天的公開賽中有隊來自香港的隊伍「香港乳龍」,成績雖不特別亮眼,但展現出的奮戰精神和毅力,均讓對手感到敬佩,由於組合成員是乳癌康復者及患者家屬,更讓對手感到敬佩。

「香港乳龍」隊員黃仲文說,根據醫學研究,乳癌患者會以手術切除上肢淋巴腺,造成患者雙手容易水腫,划龍舟不但有助於消除淋巴水腫,還可增加患者肌力。這群乳癌康復者和患者家屬、支持者於2006年組成「香港乳龍」推廣划龍舟運動,協助乳癌康復者復健。

黃仲文說,他們透過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及運動賽事向各界善心人士募款,募得款項全數捐贈給香港癌症基金會,用於幫助乳癌患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