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66

曾文、烏山頭水庫進帳8千萬噸!增加3個月用水 

#地方 #水庫 #曾文 #烏山頭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

受西南風影響,昨天晚上至今台南下起豪大雨,台南13日起到今天,曾文、烏山頭水庫累積降雨量共350毫米,南化水庫累積雨量350毫米,為水庫帶來不少上千萬噸的入流量,大幅改善旱象,但是否改變燈號解除限水,要等拜五的水利會議後決定,至於二期稻作仍需大量用水,明天水利會也會開會討論限水狀況。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曾文水庫蓄水率從上周的4%回升到15.5%,有效蓄水量7032萬噸,曾文、烏山頭水庫13日以來合計入流量約8300萬噸,增加118天用水,雖然水庫持續有進帳,但對水情仍然會持審慎評估的態度。

曾文、烏山頭水庫累積降雨量共350毫米。記者綦守鈺/攝影曾文、烏山頭水庫累積降雨量共350毫米。記者綦守鈺/攝影

南化水庫入流量3500萬噸,蓄水率46.1.%,同樣增加118天用水,為民生用水帶來穩定的供水量,但是否改變燈號解除限水,要等拜五的會議後決定,二期稻作仍需大量用水,明天水利會也會開會討論限水狀況。

簡振源表示,水庫持續有進帳,但原則上拜五的水情會議,會中才會針對水情燈號調整及整體水情狀況進一步評估,加上必須與農田水利會合作,討論二期供灌相關事宜,但對於這波梅雨遲遲無法入庫的狀況,只能說這場雨老天爺「總算下對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