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美日REITs後市 相對看俏

#寰宇 #理財 #REITs #升息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各國政府打房後以及預期2015年美國聯準會可能升息,市場預期REITs後市可能受影響。法人表示,未來REITs應只有合理的報酬,但有些地區REITs還是持續有表現,目前較看好美國、亞太和日本REITs後市。

房市 日本央行 海外投資 REITs 不動產基金(大刊頭)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QE退場效應預計將持續發酵,資金未來將自高風險市場撤出,預期今年市場動盪將加劇,REITs市場表現相對抗跌,短期整理後將續走長多格局。

他指出,看好美國及日本兩大市場的後市表現,尤以年初至今整理過的日本市場最為看好,目前評估美國REITs NAV折價約4%,歷史平均為溢價2%,股價相對便宜,財報表現也較佳,加上今年展望亮眼,其中旅館成長性最高,工業、商辦獲利則轉強。

吳宗穎說,至於日本在政策面利多加持下,東京商辦空置率持續下滑至7%,預期隨景氣持續回溫與通膨上升,且今年租金將通膨上揚,加上東京奧運題材加持,日本REITs與地產股修正完後仍有表現空間。

ING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標普已開發不動產指數一度來到800點新高位置,近期隨全球回檔而略為修正至774點,進一步分析MSCI美國REITs指數一度於7月24日登上1,053.7點的收盤新高,使今年漲幅約17%,若加計股利,則總報酬逼近2成,尤其是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仍處低檔,更加突顯REITs高股息魅力,進而吸引資金持續匯入。

統計年初至今之美國不動產基金資金淨流入金額約87億美元,資金面趨於強勢將有助指數續揚。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由於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短期於2.4~2.5%區間震盪,使市場對收益型資產需求增加,加上投資人正面看待美國失業情況改善的正面效應,現較看好美國和亞太兩大市場最為看好,亞太地區可望受惠中國經濟止穩回升利多,且預期商用不動產交易量,將在下半年急速增加,可跟去年成長創紀錄的盛況相比。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也指出,由於各國紛紛打房,多少會影響到營建開發商營運以及股價表現,若REITs中持有房地產開發商股票時即會影響到REITs的投資報酬率,整體來看,未來REITs較不易出現超額報酬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