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環團臉塗黑抗議空汙 訴求「冬季燃煤少一座」!

#地球公民基金會 #空汙 #AQI #空氣品質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到高雄市保局抗議,控訴今年元旦至今沒有1天AQI空氣品質指標是綠色的,環保人士把臉塗黑,代表民眾已灰頭土臉。基金會並向環保局遞交「冬季燃煤少一座」聲明稿,呼籲協調興達電廠在空汙日停下最老舊的燃煤一號機組。

地球公民基金會帶著環保人士呼口號:我要乾淨空氣!冬季燃煤少一座!記者徐如宜/攝影地球公民基金會帶著環保人士呼口號:我要乾淨空氣!冬季燃煤少一座!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空汙問題嚴重,紫爆與紅害日不斷,民眾常只能戴上口罩或是減少外出。 高市環保局今天舉辦環保團體座談,聽取民間對空汙防制的意見,環保人士提前到場,在一樓喊口號抗議。「我要乾淨空氣!」「 冬季燃煤少一座!」

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邱花妹強調基金會的兩項主張,高雄市政府應削減興達電廠 全年燃煤許可量兩成,並在每年10月到3月減少燃煤三成以上 ; 在空氣汙染的事件日,除了平日歲修的燃煤機組外, 高雄市府應積極協調台電公司停下興達最舊的燃煤一號機組, 再將另外兩座燃煤機組做最大幅度的降載,作為緊急防制應變。

環保人士要求政府公布實測排放濃度的資料, 向民眾證明高雄市的大汙染源興達、中鋼、中油等有實質降低汙染 。邱花妹也呼籲高雄市府儘快訂定高雄市生煤自治條例, 積極改善汙染情形。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拿出塗上不同顏色的月曆控訴, 高屏空品區的民眾今年1月1日以來沒有一天 AQI 是綠色的 , 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與對所有人不健康的紅色占多數。去年高雄楠梓、左營、前金、 前鎮、小港、鳳山在 1、2月及 11、 12月細懸浮微粒月平均值,都超過40微克 / 立方公尺, 顯示秋冬汙染問題嚴重,冬季減煤及汙染源大幅減排已是最起碼的要求。

高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空汙改善工作一直在做,會持續與民間聯手對抗空汙。有關環團提出「冬季燃煤少一座」的議題,環保局也贊成,將全力協調台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