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8

蘇貞昌宣布陽醫朝醫學中心擴建 歷經3任閣揆終定案

#蘇貞昌 #陽明大學 #醫院 #地方 #蘭陽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綜合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擴建案歷經10年,當初因經費遭大砍,改以兩期擴建,一期蘭陽院區已完工啟用,二期擴建經費所需30億元,歷任林全、賴清德及蘇貞昌3任行政院長,至今終於拍板定案。蘇貞昌今天到宜蘭宣布好消息,確定補助30億元二期擴建經費,只要硬體完備後,將朝向升格醫學中心邁進。

宜蘭醫療資源不足,重症病患經常往台北送,易延誤治療時機,地方長年期盼爭取一座具規模水準的醫學中心,每逢大選時,爭取醫學中心也必定成為熱門攻防話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宜蘭宣布好消息,確定補助陽大附醫二期擴建經費,朝向升格醫學中心邁進。(圖/記者戴永華攝)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接手老舊的署立宜蘭醫院後,10年前行政院原本籌編49.5億元擴建新院區,但預算送到立法院審查時被立委砍到僅剩20億元,影響擴建期程,只能先完成部分一期,也使得醫學中心計畫受阻。

2016年10月26日,陽大附醫一期擴建完成的蘭陽院區啟用典禮中,前行政院長林全當場表示,支持二期擴建計畫,目標是擴充到醫學中心等級。院長掛保證,地方欣喜,但等了2年沒消息;去年10月12日大選之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再到宜蘭公開釋放利多,保證二期擴建經費不會有問題。

陽醫目前有400床,二期擴建將增加99床一般病床、30床精神病床、185床特殊病床等設施,擴建計畫書送衛福部與教育部審查通過,蘇貞昌今天特地到宜蘭宣布好消息。

蘇貞昌笑稱,他是來「發紅包」,行政院答應籌編補助30億元,「建設不分藍綠、只講效率」,他當場認為規劃117年才能完工,太慢了,更要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與宜蘭縣政府必須加速配合行政作業流程,中央與地方共同衝衝衝,讓宜蘭有好資源,提升醫療層級,至於何時能夠完成二期擴建,邁向醫學中心,就看大家努力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