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陽大附醫擴建 可望無償撥地解套

#地方 #陽明大學 #擴建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攸關升格為醫學中心的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二期擴建案,經費約30億元,目前仍卡在「土地」與「床位」兩關,院長羅世薰表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日前開會,朝無償撥用土地的方向解套,擴增病床則必須經縣衛生局審查通過送衛福部核定,盼明年底通過預算。

羅世薰本周六交接卸下院長職務,任內7年面對陽大附設醫院的成長變革,他點滴在心頭也感受鄉親的期待。他說,陽大附設醫院是宜蘭第一個使用內視鏡切除胃癌、大腸癌的醫院,病人不必開刀,陽大也是宜蘭第一個用電器燒灼術治療心律不整的醫院。

攸關升格為醫學中心的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二期擴建案目前仍卡關。(聯合新聞網)

陽大附醫是縣內第一個引用低溫療法治療危急病人,今年5月有名陸生外澳溺水,失去心跳呼吸,醫院用低溫療法使病人痊癒出院;陽大第一個不用上全身麻藥不插管,由胸腔外科醫師執行胸腔手術,更是目前縣內唯一做腎臟移植的醫院。

一般大學附設醫院的任務是研究、教學和服務,但陽大附設醫院因為在宜蘭,以服務縣民優先,例如在照顧失智症者,注重深入社區把病人發掘出來並延緩失智,一般的大學附設醫院就著重於失智案例研究。

陽大附醫1年多前遷到新址,縣民期待擴建二期院區,爭取升格為醫學中心。羅世薰表示,擴建涉及周圍退輔會畸零地至少要3億元,院方盼能夠無償撥用,此外醫院必須增加99張急性病床、急診後送病房、升格為醫學中心也要有精神科病床,這些都須經縣衛生局審核通過再送衛福部,接著才能提交擴建計畫。如果順利的話,爭取明年底通過二期擴建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