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活化海口故事園區 打造沿海首處露營地

#地方 #政策 #活化 #海口故事園區

中國時報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口湖鄉「海口故事園區」斥資7100萬元興建,本月增設周邊設施並試辦兒童露營體驗活動大獲好評,19日鄉公所展開整體規畫,將與成龍溼地、宜梧滯洪池串聯,打造口湖鄉帶狀的特色觀光休閒區。

近年露營風氣盛行,去年民眾上網發現海口故事園區可免費露營,不過,當時周邊設備尚未完成,因此舒適性大打折扣,今年口湖鄉公所編列預算完成供水設備,本月試辦兒童露營體驗活動,打造沿海首處露營園區。

口湖鄉「海口故事園區」(擷取自Google map)。

口湖鄉「海口故事園區」(擷取自Google map)

口湖鄉長林哲凌表示,海口故事園區由縣政府斥資7100百萬元興建,面積約21公頃,鄰近金湖漁港與海堤,夕陽如畫美不勝收,主要訴求海岸原始風情,但因位處偏遠且缺乏行銷,知道的人並不多。

林哲凌說,3年前他贏得鄉長補選,就任後立即著手海口故事園區活化,與縣府共同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1500萬元經費,增設園區相關設施,未來將與在地社團合作派員進駐,提供旅遊資訊與露營服務。

林哲凌指出,海口故事園區建造初始即考慮露營項目,因此設有露營區、烤肉區、生態水域區,目前試辦期間免費提供露營營地,日後正式啟用將供應水電並酌收清潔費。未來,海口故事園區露營區將串聯生態環境教育場域成龍溼地、觀光休閒景點宜梧滯洪池,並結合烏魚、鰻魚、台灣鯛等在地特色產業,讓口湖鄉的觀光條件更為多元豐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