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

新北潑水節 一解泰勞思鄉情

#地方 #新奇 #勞工局 #籐球 #潑水節

記者廖智怡/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昨舉辦「新北市第6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除了傳統灑淨儀式,還有泰國國球「籐球」比賽、泰國知名鄉村歌手Dai Orathai親臨演唱,一解泰國勞工們的思鄉之情。

新北市長朱立倫、泰國駐華代表畢倫、泰國勞工部常務次長雯塔莉及勞工局長謝政達,都親自參與潑水灑淨儀式為新北市祈福。畢倫對新北市府表示感謝,他說,這個活動相當於泰國新年,讓泰國朋友們就像回到自己的家。泰國歌舞表演引起現場尖叫連連,即使陰雨綿綿,泰國朋友們絲毫不減熱情,依然撐著傘擠滿舞台前,不時搖擺身體,沉醉歌舞之中。

泰籍勞工Somphuang來台工作已9年,他說,常想起泰國的家人,籐球、灑水和泰國歌舞表演,都讓他想起家鄉的種種美好,撫平思念,感覺很溫暖。

勞工局說,新北市外籍勞工人數高達8萬3805人,其中,泰籍勞工約8160人,泰國新住民也有2277人,遠渡重洋來台工作,為台灣貢獻很大,勞工局特地規畫系列活動,現場還有泰國美食、義剪、視障按摩、命理、挑選二手衣、健康檢查等服務,盼紓解他們的工作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