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2

樂成宮灑水祈福 信眾cosplay

#地方 #樂成宮 #媽祖繞境 #觀光文化節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有200多年歷史的台中市東區樂成宮,配合「2016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10日邀3年前分靈到泰國的月老星君、和合二仙返國謁祖,現場並有灑淨祈福儀式,盼透過灑水洗去過去的不順、迎向新未來。

昨天下午2點半,樂成宮大批信眾與裝扮成各種造型的cosplay成員,徒步前往自由路,迎接從泰國返台的月老分靈,沿途陣頭所到之處,鞭炮聲不絕於耳,還有泰國皇家歌舞團、視障小鼓手呂岳駿及變臉秀、南管樂團接續演出,讓樂成宮周邊熱鬧滾滾。

傍晚樂成宮與泰國南瑤宮代表先舉行淨手祈福活動,接著由100名親子、祖孫檔成員進行灑水儀式,先由晚輩向長輩灑水、獻上祝福話,再由長輩回禮。樂成宮指出,這是樂成宮首度舉辦灑水祈福活動,主因東南亞國家在這個季節也有潑水節,盼以此迎接月老分靈。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說,樂成宮著名的月老、和合二仙從3年前分靈至泰國南瑤宮後,每年都會在中秋節、月老聖誕前夕返台謁祖,今年配合文化季提早舉辦,並採台灣泰國僑務委員何素珍提議,以潑水儀式達到敬老、祈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