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維冠107位土地所有權人 無共識

#政策 #美濃 #地震 #維冠 #所有權人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0206美濃地震造成維冠金龍大樓傷亡慘重,社會捐助超過40億的善款,107位土地所有權人10日齊聚台南,籌組重建委員會,決定日後大樓是原地重建或者自辦都更,住戶意見分歧,部分住戶還質疑台南市長賴清德欽定代表,賴清德一度動怒,經官員解釋才化解誤會。


永康區公所8日進行維冠大樓建築物補助款發放。(黃仲裕攝)

台南市政府在0206美濃地震中,收到40餘萬筆各界善款,總金額超過40億,包括維冠金龍大樓等全市受災民眾的補貼陸續完成,善款使用進入後續大樓重建部分,但需要凝聚107位土地所有權人的共識。台南市都發局局長吳欣修說明重建、與都更等各項方案執行的

現場出席的所有權人代表發言時意見分歧,有些人高度盼望原地重建家園,有些人只想領錢走人,離開傷心地。這些土地所有權人最關心這筆數十億的社會善款補貼方式,有人當場質疑政府無視住戶推派,自行決定善款監督委員會內的2名維冠金龍大樓代表人選,更以「欽定」影射賴清德無視民意。賴清德一度動怒,措辭強硬回應,「誰當代表都可以!」,澄清並無「欽定」,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解釋推派程序,受災戶才知是一場誤會。

曾遭住戶指責拆除隔間牆導致大樓倒塌的籃太太,首次公開露面,她感謝地檢署起訴書還她公道,回想遭圍剿時一度想不開,幸好家人勸阻,打消輕生念頭。在維冠金龍大樓內執業的楊姓醫師表示,希望市府幫忙公辦都更,整合大家可以重建,解決所有權持分問題。賴清德說,大樓共100餘位土地所有權人,重建問題無法達到全部同意或全部反對,這部分政府無力介入,需要住戶自行凝聚共識,政府再從旁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