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6

新北潑水節 萬人湧入打水仗

#地方 #新奇 #泰緬新年 #中和華興街 #潑水節 #祈福

記者呂思逸/中和報導

慶祝泰緬新年,新北市文化局昨天在中和華興街舉辦潑水節,現場湧入萬人,包括許多外國人都不顧全身濕透,拿著塑膠袋、水桶等,相互潑水、祈福和嬉戲,現場水柱漫天飛舞,水滴騰空而下,如同大雨一般。

泰國、寮國、緬甸、柬埔寨等國依循古代歷法「傣曆」,每年4月中旬即過新年潑水節,潑水是當地傳統習俗,象徵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迎接新的一年好福氣。

中和聚集最多緬僑,台北縣自1998年起每年舉辦潑水節,新北市為彌補去年因缺水改以少量水灑淨方式舉辦,今年特地加碼,裝置灑水走廊增加趣味性,凡行經民眾都濕漉漉,有男子乾脆脫掉上衣,大方秀出好身材。

師範大學台語系學生緬甸籍程德彪,昨帶著德國籍同學岑淳耀、台越混血同學陳德民一同參加,他表示,今年在台讀書,無法返鄉過新年,乾脆找同學體驗「台版潑水節」。

程德彪說,雖然台灣活動規模比緬甸小很多,現場也有沒有設立各種潑水柱,不過台灣人很熱情,他和同學與小朋友玩起水戰,相互追逐,非常開心。

岑淳耀、陳德民都說,第一次參加潑水節,他們只用拿著寶特瓶、臉盆簡單器具,就玩得非常開心,感覺很刺激;2人也當場豎起大拇指比「讚」。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也出席參加,還進入一級水戰區,成為眾人目標,水桶、水槍全都對著他,現場尖叫聲四起,朱5分鐘就全身濕透,水滴從眉梢、下巴不停滴下,連聲說「謝謝大家祝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