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1

Q版池王爺安石獅 打卡送香包

#地方 #新奇 #屏東 #新園鹽埔漁港 #港口開唱音樂季 #池王爺安石獅 #祈福

記者蔣繼平/新園報導

新園鹽埔漁港21、22日將舉辦「港口開唱音樂季」,這次文化處結合在地傳說「池王爺安石獅」故事,打造既美麗又有文化的觀光漁港,於進海宮設立Q版的池王爺安石獅公仔,造型相當可愛逗趣,活動期間打卡就送限量祈福香包。

鹽埔漁港池王爺安石獅Q版公仔亮相,活動當天拍照打卡送限量祈福香包。 圖/屏縣府提供

「池王爺安石獅」傳說來自當地居民信仰中心新興宮,廟方說明過去村莊在地上鋪設乾燥稻草,有隻石獅會噴火,常讓村庄發生火災,有天外號「飛天鳥」賣藥武師路過村庄得知此事,要求村民往他身上猛潑水以滅噴火石獅,從此之後村莊就沒有再發生火災,居民相傳是池王爺顯靈附身於武師,讓村莊度過災厄。

廟方表示,社區所信奉的池王爺為明朝武進士池逢春,相傳池逢春不忍漳州百姓受瘟疫之苦,智取散播疫病的使者瘟藥自服,毒發身亡,這個故事也是池王爺金身造型黑臉、粗眉與凸眼的由來。

縣政府文化處在鹽埔漁港進海宮周邊,豎立以在地傳說為主題的Q版「池王爺安石獅」大型公仔,造型可愛逗趣,可望成為港口開唱活動期間民眾打卡拍照新亮點。

文化處博物美術科許朝欽科長表示,活動期間若與池王爺公仔打卡拍照或至鹽埔漁港海堤3D彩繪打卡,即送池王爺過火加持的祈福香包,限量2000份,歡迎大家5月21日至22日來新園參加踩街嘉年華、品嘗在地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