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6

國際水燈節 微風運河萬人點亮心光

#地方 #放水燈 #祈福 #國際祈福水燈節

記者連珮宇/蘆洲報導

放水燈是日本傳統祈福儀式,「2016國際祈福水燈節」昨在微風運河盛大登場,現場近萬人雲集,共施放7千多盞水燈,燭火照映、波光熠熠,畫面美不勝收。

這場水燈節活動由日本民間團體真如苑主辦,昨天傍晚在合唱團動人歌聲中揭幕,伴隨現場管弦樂團演奏,民眾依序免費領取水燈後,逐一寫下心中願望、祝福訊息,再放入微風運河,水燈沿河漂去,綿延數公里,壯觀又美麗。

真如苑表示,放水燈是佛教傳統祈福儀式,過去水燈節過去曾在紐約、倫敦、柏林等城市舉辦,在日本中元節也會施放,今年第3度來台舉辦,選在4月清明祭祖時節,希望民眾藉水燈「照亮黑夜,也點亮心中光明」。

昨天排隊施放的人龍綿延1公里,全數水燈經歷5小時才全數施放完畢。由於活動使用的水燈由浮木與祈福紙卡組成,不會燃盡散去,活動結束後,工作人員將水燈全數打撈上岸,祈福紙卡將統一帶回苑內,浮木經清洗後,下次重複利用,避免造成環境汙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