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6

台灣燈會今晚開燈 光之樹好美

#台灣燈會 #主燈 #光之樹 #地方 #交通 #政策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二○二○台灣燈會在台中,主燈區后里燈區今晚開燈,昨晚彩排,五架IDF經國號戰機從清泉崗機場起飛,由南往北飛,穿越主燈上方,衝場展演三分鐘,為燈會暖身。試點燈時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緩緩亮起,與鄰近「聆聽花開—永晝心」相輝映,絢麗燈光令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二○二○台灣燈會以「璀璨台中」為主軸,主展區在后里花博園區,占地約卅五公頃,今起至廿三日展期十六天;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面積約八點八公頃,去年十二月廿一日已開燈,展期達六十五天。
 
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圖/記者余采瀅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晚七點多試點燈,啟動科技燈光主燈秀,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與鄰近「聆聽花開—永晝心」互相呼應,四分鐘璀璨燈光秀,宛如樹與花的對話,震撼感十足。
 
「我們準備好了!」盧秀燕表示,市府雖是臨時接辦,準備時間不到一年,但全力以赴,希望全台灣、全世界遊客可更認識台中,看到台中的美好。
 
林佳龍說,今年燈會定位為台灣燈會二點○版,除對台灣觀光建立世界性品牌,也盼參觀人數不斷增加下,有更好的品質提升。
 
配合今晚燈會開燈,台中草悟道今天上午十點半有來自英國、法國及日本及國內等十一個表演團隊遊行踩街,晚間由蔡英文總統帶領現場民眾共同點亮主燈。
 
燈會另一個重頭戲是八百架無人機展演,八分鐘內在變換出「二○二○台灣燈會在台中」等十個圖樣,今晚及廿三日閉幕日晚間八點十分各展演一場;燈會期間每晚七點十分則有五百架無人機展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