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8

高市去年上半年失業率 縣市併後新低

#地方 #勞工局 #徵才 #招商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主計總處統計高雄去年全年失業率3.64%,其中上半年的失業率創下縣市合併8年以來最低數據,下半年則是近五年來首次半年度數據低於全國平均,高市府勞工局分析,經發局招商有成、加上勞工局致力推介就業,都是失業率下降的原因。不過最近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找工作的民眾還是憂心衝擊產業。
 
高市勞工局長王秋冬說,根據統計,108下半年高市15歲以上人口數達240萬4千人,比前年同期240萬3千人增加1千人。其中就業人口達135萬人,比107年同期增2千人,又比106年同期增加1萬1千人。失業人口5萬2千人,比107年及106年同期的5萬3千人,減少1千人,顯示就業人口確有增加。
 
高雄市勞工局去年舉辦大大小小徵才活動,平均每天至少有一場。圖/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高雄市勞工局去年舉辦大大小小徵才活動,平均每天至少有一場。圖/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青年就業部分,108年下半年以15至24年齡層失業率,較上半年下降2.5%;25至29歲的失業率又比上半年下降0.9%。失業人口中,大專以上人口失業率4.2%,也較上半年下降0.1%,失業狀況正逐步改善。
 
王秋冬表示,勞工局大力推動就業,去年平均每天都至少有一場徵才活動,加上勞工局的北漂青年服務及一系列青年就業輔導措施的執行下,在提升青年就業上已逐步浮現成效。不過他也坦承,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市府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努力改善失業狀況。
 
去年中年轉業成功的市民李先生說,高雄去年失業率降低固然可喜,但武漢肺炎可能帶來一波經濟寒冬,有些朋友已經開始擔憂被放無薪假,失業率再度攀升在預期之中,政府應該趕快謀求對策。
 
透過勞工局舉辦徵才活動找到工作的梁先生則説,市府辦的徵才,對廠商有把關,比較不會被騙,現場還會教授求職技巧,有時還免費剪髮丶整理儀容,想找工作的人可以多利用。他也是去了好幾次徵才活動才找到工作,很高興自己不再是失業率裡的那個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