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

已連續擴張126個月 美國經濟可望躲過衰退

#理財 #寰宇 #地方 #美國 #經濟衰退
工商時報 文/鄭勝得、顏嘉南、陳怡均
 
截至2019年12月為止,美國經濟已連續擴張126個月,創下史上最長擴張期。換言之,美國長達十年時間未出現經濟衰退,此為史上首見。
 
美國經濟維持擴張步伐,促使經濟學家對於經濟前景轉趨樂觀,預估2020年中陷入衰退的機率驟降。
 
截至2019年12月為止,美國經濟已連續擴張126個月,創下史上最長擴張期。換言之,美國長達十年時間未出現經濟衰退,此為史上首見。圖/中時資料照
川普(路透)丟下震撼彈,陸美貿易戰再起,台灣受此影響,下半年景氣回溫飽受威脅,學者指出經濟成長率恐難保二。(季志翔攝)
 
聯信銀行(Comerica Bank)預測,美國2020年將躲過衰退命運,經濟可望溫和成長。該銀行預估,美國2020年全年經濟將成長1.9%,雖低於2019年的2.3%,但與OECD預測的2%差不多。
 
市場普遍認為美國2020年經濟不至於表現太差,但實際情況仍受幾個因素影響。首先,若是中美貿易紛爭進一步加劇,那美國經濟將難逃衝擊。
 
其次,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逼近、負面選戰開打,企業與消費者信心恐因此下滑,屆時勢必波及經濟成長。此外,若聯準會(Fed)改變目前政策轉而升息,促使企業債務水平升高而大刀裁員,那對美國經濟也會帶來不小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