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98

速食首家 摩斯推行動支付

#新奇 #速食 #行動支付 #感應式會員卡 #儲值 #電子錢包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連鎖餐飲拚行動支付,速食業也加入。國內第一家連鎖速食店推感應式會員卡,摩斯漢堡啟動二代卡,並首創一張虛擬卡可對應連結4張實體卡片,共享儲值金額,可讓兒童或是家人持有,再透過虛擬帳戶進行管控,創台灣速食業界先河。透過行動裝置介面直接儲值和消費,消費者只要攜帶行動裝置就可至門市消費,「零」錢包的消費模式正逐漸席捲國內餐飲業。

摩斯漢堡今日在25年的慶祝大會上,由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宣布推行台灣速食業界第一張電子會員卡,將是餐飲業邁向雲端數位化,開啟智慧化經營第一步。摩斯一代卡發卡量為70萬張,二代卡將於3月28日正式啟用,新卡並提供註冊功能,卡片若遺失可享掛失服務,公司預期二代卡發行量將超越一代卡。

分析數據 助策略擬定

電子錢包的熱潮蔓延到餐飲業。就消費者來說,電子錢包可自動記錄每次消費,並可隨時於App上或網站上查詢過往的購買紀錄與消費餘額,使用上更便利消費端。而就企業主而言,所有資料數位化,讓未來的數據分析、消費分析,甚至延伸至雲端服務,可提供更精準的統計數據,讓營運策略更貼近消費需求,是開啟智慧化經營的第一步。

星巴克 導入成效高

目前國內連鎖餐飲推行電子零錢包以星巴克最為成功。統一星巴克在2002年推出第一代隨行卡,是餐飲業發行電子錢包的先趨,同時利用App推出行動支付服務,目前官方行動App下載人次已突破200萬人次以上。隨著卡片二代升級、數位服務、行動支付、記名服務等功能革新,目前隨行卡消費占比已將近5成。同時,二代隨行卡發卡量已達150萬張。

看好手機行動支付未來潛力,星巴克今年並在台灣市場導入「星禮程」回饋方案,不僅可深化熟客經營,並可望擴大行動支付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