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布魯塞爾圍城緝凶 各國警示:赴歐旅遊危險

#寰宇 #布魯塞爾 #恐怖攻擊 #歐洲 #旅遊 #比利時 #黃色警示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布魯塞爾昨天發生恐攻後,美國等政府警告其人民暫時不要旅遊歐洲,尤其是比利時。比利時將安全威脅提升到最高的第四級,意指「嚴重且立即的威脅」,布魯塞爾成為圍城,內外陸空交通停擺,當局全面追緝在逃的一名嫌犯。

比利時遭恐怖攻擊,赴歐洲旅遊民眾應提高警覺。(圖為新聞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義大利旅遊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美國國務院22日晚間發布全歐旅遊警示(Europe Travel Alert),提醒公民前往當地旅遊必須注意,警示期間到6月20日止。

國務院指出,恐怖組織短期內計畫持續在歐洲發動攻擊,鎖定運動比賽、觀光景點、餐廳和運輸工具等,在公共場所或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時應提高警覺。

英國政府警告公民:「要隨時維持警覺,尤其是人潮聚集之處。」澳洲政府也警告,前往布魯塞爾要「高度謹慎」。

比利時警方全力追緝一名恐嫌。監控錄影顯示,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傳出兩起爆炸前不久,他與另外兩名嫌犯同行。炸彈引爆後,這兩個同夥炸死,此人奔跑逃離現場。

比利時檢察官凡里烏表示,警方正在「全國多處」緝凶,追索這名戴帽,身穿淺色厚夾克的男子。他並表示,在布魯塞爾的謝爾比克區一棟公寓起出含有鐵釘、化學物與IS旗幟的爆炸裝置。

22日恐攻後,布魯塞爾成為圍城,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停擺,執行長菲斯特表示,23日全天關閉,可能會關閉更久,目前仍在評估何時恢復營運。布魯塞爾整個運輸系統封閉,僅數條地鐵、電車與公車路線續駛。歐洲鐵路商「歐星」22日暫停駛往布魯塞爾。

歐洲各地機場加強安檢,美國紐約市、紐約港等城市與機場都提高安全層級。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比利時發生恐怖攻擊,外交部表示,暫不調升旅遊警示,目前比利時仍維持黃色警示。外交部提醒近期擬赴比利時出入公共場所或人潮群聚地點時應提高警覺。至於昨日傳出有駐處人員受到輕傷,外交部澄清,該員並未受傷。截至目前為止,沒收到傷亡通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