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

Apple Pay引發換機潮? iPhone 6後續機種才能使用

#政策 #新奇 #NFC #行動支付 #電子錢包 #大數據

記者何佩儒、蔡靜紋/台北報導

手機通路業者表示,由於Apple Pay採近場無線通訊(NFC)感應,必須是iPhone 6及其後續機種,因此有望掀起一波換機潮。至於網路業者,近年已陸續推出電子錢包服務,也希望透過Apple Pay的推廣,一起把市場大餅做大,讓消費者及店家都習慣行動支付。

iPhone 6s。 圖/擷取自蘋果YouTube iPhone 6S新廣告(只限此新聞使用)

相關業者也提到,目前行動支付業者最缺的就是交易場景,因為不僅要讓店家願意擺放終端讀卡設備,還要進行收銀人員的教育訓練。在場景增加、消費者使用意願提升的正向循環下,才有利行動支付普及。

業者分析,一旦行動支付普及,也意味各項交易都有紀錄,握有交易資料的業者,配合大數據,就可以進行消費者行為分析,進行更精準的行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