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8

台達電等投資總額上看80億 10企業進駐工業區拍板通過

#政策 #多空 #租售 #工業局 #工業區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30日表示,已通過台達電子、新碩先進化工等10家企業承租購地案,分別在中壢工業區、台南科技工業區的「台日創新園區」(TJPark)、彰濱工業區崙尾西一區及鹿港西三區等產業園區,總租購土地面積17公頃,預計投資金額約新台幣80億元,可創造550個就業機會。
 
工業局指出,包含台達電子、新碩先進化工、三義鋼鐵、謙伸等10家企業申請預先登記,經過審議後,廠商就可以依法繳費、後續進行土地轉移等程序,後續再申請建照等相關證照,且必須在取得所有權二年內限期使用。
 
經濟部工業局已通過台達電子、新碩先進化工等10家企業承租購地案。圖為彰濱工業區/中時報系資料照
經濟部工業局曾對外公告所轄工業區閒置土地,要求廠商在2年內進行開發,不過新冠肺炎疫情又讓不少廠商重新思考投資計畫,陳情經濟部寬延開發期限。圖為彰濱工業區。(本報資料照片)
 
工業局說,雖然國內疫情仍然持續,但為了保有企業競爭力,仍持續已開發工業區活化用地作業,提供台商回台投資設廠。
 
台達電子從事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力設備及配備製造業,回台布局藉由深耕中壢工業區設廠,以網通產品、安防系統、工業自動化產品、電動汽車充電等,將提升國內電子零件自動化技術及設備。
 
新碩先進化工是從事生產化學原材料製造業,設廠從事生產過氧化氫並與「第一化成株式會社」共同就生產產線設備設計、製造、組裝等評估合作,將承租進駐於台日創新園區,扶植與日本產業有合作關係國內廠商,培育升級國內廠商生產技術。
 
三義鋼鐵進駐彰濱工業區崙尾西一區,主要從事金屬製品製造業及金屬加工處理,含原料、鋼筋、截剪等作業,且為從事鋼筋裁剪加工業將大量增聘員工創造就業機會。
 
謙伸工業這次申請在彰濱工業區鹿港西三區設廠,該公司專精金屬棒材削皮加工、異型材加工製造領域,投資設廠將提升國內金屬製造加工技術。
 
工業局說,為不影響廠商辦理建廠期程及輔導持續投資根留台灣,在疫情下仍持續透過線上會議召開辦理審查作業,協助廠商於全台工業區辦理購地承租設廠案件,同時創造高投資績效,以領航加速經濟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