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0

疫情難測 仲量聯行:2020年全球商業地產投資跌5%

#寰宇 #多空 #仲量聯行 #商業地產 #投資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仲量聯行發布最新全球資本流動報告指出,2019年第4季,全球商業地產投資金額較同期增長10%,推升全年成交總額達8,000億美元,創統計以來高,是全球商業地產投資最活躍的一年。
 
仲量聯行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國際政治以及總體經濟不確定性的影響,今年全球商業地產投資額可能下降5%,不過,投資者對商業地產投資仍保持興趣,預料會秉持謹慎態度、選擇性地投資。
 
亞太區商業地產投資雖在去年第4季趨緩,但全年交易額仍增長6%。圖為日本商圈/記者游智文攝影日本 記者游智文/攝影
 
根據全球資本流動報告,去年第4季,全球商業地產投資單季突破2,000億至2,450億美元,較前年同期成長一成,合計全年,全球成交總額達8,000億美元,較同期增長4%,寫下創新紀錄,第4季的全球商業地產跨境投資交易額飆升至1,070億美元,僅次於2017年第4季交易記錄,也讓2019年全年跨境交易總額來到 3,490 億美元。跨區的資本流動顯著地增加,資金量達2,540億美元,遠高於長期平均水準1,770億美元。
 
調查指出,2019年也是工業地產投資最活躍的一年,全球投資總額增長了24%,達到1,660億美元;其中536億美元屬於跨境投資。這顯示工業地產擁有強大吸引力,投資者為了尋找該類型的資產投資機會,目光也投向境外市場。
 
就區域來看,亞太區商業地產投資雖在去年第4季趨緩,但全年交易額仍增長6%,達到1,690億美元。交易額的增加主要集中在幾大核心市場,包括中國、日本、新加坡和韓國,這些市場的境內外投資者都表現活躍。
 
表現較差的是香港,受到政治不確定性影響,投資量大幅下降53%。
 
仲量聯行亞太區投資業務執行長Stuart Crow表示,雖然今年總體經濟面臨挑戰,新冠疫情發展難以預測,但長期來看,投資者情緒仍非常樂觀,預計投資者的策略會更有選擇性,並轉向物流、住宅和資料中心,藉此提高資產多樣性。
 
台灣方面,仲量聯行台灣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部分交易延遲,但台灣商用不動產長期被低估,租金也處相對低點,不但持續吸引外資關注,壽險與本地資金也在積極尋求機會,預期下半年疫情緩解後,商用不動產交易將增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