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9

高雄土地標售 大坪頂、高大最熱

#地方 #租售 #政策 #土地標售 #大坪頂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地政局今年編列土地標售預算35億元,4日公布,將在18日進行今年第一次10標建地的公開標售,總底價約13.73億元,其中,地政局位於大坪頂的最後一塊土地約1,880坪、以及高雄大學生活圈的4筆建地,都是詢問度最高的標的。
 
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4日指出,大坪頂1號道路區段徵收區,因高市府開闢莿蔥腳溼地公園,居住環境佳,吸引投資人進駐,前幾季推出土地標售,都吸引多家建商競標,並創下亮眼的標脫成績,加上高市府在附近開發第89期重劃區,與該區形成共同生活圈,區內小港森林公園,面積達10公頃,是小港區第二個大型公園綠地,堪稱南高雄都市之肺。
 
面積約1,880.14坪的大坪頂商業區土地(紅色範圍),每坪底價約23.14萬元,是此次土地標售面積最多、總價最高的土地。圖/高雄地政局提供面積約1,880.14坪的大坪頂商業區土地(紅色範圍),每坪底價約23.14萬元,是此次土地標售面積最多、總價最高的土地。圖/高雄地政局提供
 
黃進雄表示,地政局此次推出1標4筆商業區土地,合計面積6,215.35平方公尺(約1,880.14坪),每坪底價約23.14萬元,總價約4.35億元,是此次土地標售面積最多、總價最高的土地。
 
他說,該地位於高松路上,雙面臨路,面積大易規劃,近太平國小及莿蔥腳溼地公園,距離小港森林公園更僅數百公尺,由於這是地政局在該地擁有的最後一塊土地,因此,已是此次土地標售詢問度最高的熱門標的。
 
由於此次土地標售作業,剛好碰到新冠肺炎疫情,因此,高雄地政局特別管制現場觀看開標作業的人數,黃進雄表示,地政局將會以臉書線上直播的方式,讓大家了解開標作業,減少群眾感染風險。
 
高雄地政局土地處分科長郭陽春指出,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已具備休閒及文教要件,優質居住環境,受投資人肯定,最近以來,高雄地政局推出的土地標售,投標都相當踴躍。
 
他說,此次推出3標3筆土地,其中2筆為住三用地,都屬大面積土地,位於15米大學西路,坐擁高雄大學第一排景觀的1,513.55坪「住三」建地,底價為每坪21.81萬元,總底價約3.3億元。
 
另一筆位於大學三街,面積約1,219.73坪的「住三」建地,每坪底價約20.49萬元,總價約2.49億元,郭陽春表示,該地靠近中山高中及家樂福,生活機能優,同樣適合興建景觀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