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中國商業地產染疫 外資仍喊讚

#新冠肺炎 #疫情 #投資 #外資 #商辦 #地產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4日公布「2020中國商業地產投資意向調查報告」指出,儘管中國商用地產市場被疫情陰霾籠罩,但仍有100%外資表態,未來12個月計劃投資上海;至於會繼續投資中國大陸者比例也高達99%,辦公大樓仍居最受歡迎產品類型,與物流倉庫、資料中心居前三強。
 
戴德梁行日前公布「2020中國商業地產投資意向調查報告」指出,中國正受疫情衝擊,但大部分投資人都對中國商業地產市場抱持信心,對一線城市熱情更為高昂,其中尤以外資為甚;100%外資受訪者都表示未來12個月內有投資上海的計畫。 戴德梁行資本市場部表示,這項投資人意向調查是邀請在中國大陸最活躍的投資機構的高層,採問卷以一對一訪談形式進行,有效樣本數為122份。
 
中國商業地產染疫,外資仍喊讚。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資本市場部總裁、中國資本市場部主管葉國平表示,北京供應稀缺、上海國際大都會、深圳大灣區概念支撐、廣州高出租率回報穩定,短期的疫情,對比這些城市多年成熟的基礎及未來龐大發展潛力,只是個插曲。不少投資人認為,應掌握這隻「黑天鵝」帶來的契機。
 
戴德梁行亞太區研究部董事陳妍斐表示,當前疫情影響下,線上服務業、人工智慧、新零售和大健康產業等成長迅速長,這將促使相關的商業地產,如資料中心、高標倉庫、研發中心和社區商業等獲得成長契機。
 
這份報告也指出,超60%受訪者認為,在疫情結束後6個月內投資活動將明顯回升,99%受訪者表示將繼續投資中國大陸。調查也顯示,超過9成表示在12個月內計畫投資上海或北京,超6成將投資深圳或廣州。另100%外資受訪人表示在12個月內計畫投資上海,主要選擇投資一線城市,另內資受訪人則選擇投資重點二線城市。
 
大多受訪者認為,疫情過後市場將恢復原樣,另16%表示樂觀,認為疫情促發的新需求將為市場帶來新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