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

台南3好友不畏疫情 打造三合院農村遊

#疫情 #地方 #新奇 #三合院 #農村 #餐飲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台南報導
 
疫情襲來,重創餐飲行業,許多商家不敵虧損,紛紛貼出頂讓告示,但台南市後壁區卻有3個人在疫情肆虐下逆勢而為,在無米樂社區一幢傳統的三合院籌備成立「三個臭皮匠之家」,以推行「慢食、慢活的農村旅遊」為宗旨,提供住宿、用餐及導覽遊程。有人說他們好像是傻子,也有人說是預見未來商機的先知。
 
3個後壁在地人莊昆寶、黃偉璋和黃怡展,共同籌組成立「三個臭皮匠之家」,規畫除了販售在地風格的日式便當和桌菜料理外,也結合地方米食文化、農村產業元素,推展農村觀光遊程,以迎接疫後旅遊新商機。
 
莊昆寶的餐廳主廚級便當,規畫每個120至150元,高CP值搶攻商機。(張毓翎攝)
 
莊昆寶自小家境清寒,17歲獨自一人到台北日本料理店打拚,從零開始學習,迄今已在餐飲業奮鬥40多年,曾當到一家餐廳的主廚職位,專攻日式及中式料理。7年前為了生病的父親,毅然決然辭去工作,返鄉照顧家人。「有捨才有得!」他說,也因回到後壁後,漸漸找回對故鄉的認同及關懷。
 
黃偉璋與莊昆寶從國小到國中都讀同一所學校,職業軍人退伍後,他跳到領隊導遊領域,已擔任17年導遊。「以前1個月得繞台灣3圈」,黃偉璋說,過去常帶陸客全台跑透透,近年兩岸關係限縮了陸客來台自由行,去年他也返回家鄉協助在地社區營造工作。
 
莊昆寶、黃偉璋與好友黃怡展商量後,決定租下菁寮國小旁一幢三合院左護龍及倉庫,打造別具閩南風格的民宿,希望結合無菜單料理及懷舊遊程,讓旅客走入田埂間、碾米廠等在地景點,體驗愜意、有趣的農村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