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文化古都 為何變治安惡化之都

#地方 #政策 #治安 #美食 #文化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謝進盛/報導
 
台南市治安亮紅燈,警政高層重演「向黑道宣戰」戲碼。歷任政府、警政署長, 幾乎都曾為治安議題向黑道宣戰,但黑道始終存在。冰凍三尺,台南市從「美食之都」、「文化首都」,淪為如今的治安惡化之都,背後有更令人憂心的本質問題,豈是向黑道宣戰可以解決。
 
治安良窳,有複雜主客觀因素,雖不能全怪警察,但警察責無旁貸;除了人力、器材、專業之外,警察幹部的領導統御、團隊士氣,都是能否壓制黑道的關鍵。
 
台南市長黃偉哲24日下午親自主持治安會報。記者鄭維真/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24日下午親自主持治安會報。記者鄭維真/翻攝
 
台南、高雄近年治安不佳眾所周知,這本是民進黨大本營,卻在民進黨執政後治安每況愈下,尤其台南不到兩年連換三名警察局長,每次理由都是拚治安,卻越拚越糟,何其荒唐。
 
近年警察升遷,政治斧鑿之深,令人嘆為觀止,說穿了就是台南連換三名局長的原因;政治糟蹋高階警官如消耗品,人事淪為「沾醬油」過客,誰還為警政端大菜?基層喟嘆「三年官,兩年滿」,士氣低落,又有誰真心拚治安?
 
可怕的是,警界求官者比比皆是,瀰漫求官積極、做事消極的氛圍。看看基隆四警集貪,高雄五所長「弄獅」為分局長慶生,天天喊尊嚴的警察,正在沉淪而不自知,如何守護人民安全?
 
台南治安不是亮紅燈,而是早已「一路紅燈」,三任警察局長都壓不住,高層還不知問題在自己;荒腔走板的警察人事,早已種下惡因,誰該負責,答案其實很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