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台視、華視搶進 52頻道全台兩樣情

#居家 #政策 #有線電視 #NCC #台視 #華視 #52頻道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52台出現雙龍搶珠局面,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昨日表示,NCC有新聞區塊化政策,但是沒有定頻原則,「定頻」一直都是商業協商下的結果,現在已經是數位時代,還需不需要定頻,已不那麼絕對,暗示全台有線電視的52台有「兩樣情」,有可能部分區域為華視,部分為台視。
 
NCC昨日召開委員會,通過境外戲劇頻道HITS頻道申請設立,將以選播高收視率且得獎的美國經典影集為主要內容,並否准靖天軍事台頻道申設,原因規畫及相關人力編制不足。
 
有線電視52台出現華視與台視雙龍搶珠局面,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有新聞區塊化政策,但是沒有定頻原則,暗示可能部分區域為華視,部分為台視。圖為公廣集團去年申請52台記者會。(本報資料照片)有線電視52台出現華視與台視雙龍搶珠局面,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有新聞區塊化政策,但是沒有定頻原則,暗示可能部分區域為華視,部分為台視。圖為公廣集團去年申請52台記者會。(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外界最關心的,還是中天新聞台遭不予續照處分後,留下的52台誰來遞補?目前中嘉數位旗下12系統在農曆年前送件華視,台北市的北都數位與新北市的全國數位則在2月23日下午送出台視新聞台的移頻申請案。
 
翁柏宗表示,中嘉的送件已經在函詢地方政府意見,北都數位跟全國數位之後也會詢問北市與新北市政府意見,再依標準流程,就維持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之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等面向綜合考量。
 
會否中嘉送華視過、北都送台視也過?翁柏宗表示,的確有可能2個案件都通過,也可能都不通過,若2個案件都通過,就是部分區域52台為華視,部分為台視,這仍符合NCC有新聞區塊化政策,且NCC並沒有定頻原則。
 
由於年代董事長練台生的北都數位、全國數位都送出台視新聞台遞補,打亂NCC主委陳耀祥希望以華視新聞資訊台補進52台的規劃。業界認為,台視、華視都屬老三台,台視在節目及財務表現都比華視好,沒理由華視過、台視卻沒有過,無疑是給NCC出了個大難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