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64

施工難 充電樁安裝費上看20萬

#充電樁 #居家 #社區 #停車場 #電動車 #車位 #安裝 #費用 #充電樁安裝費用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王駿杰/綜合報導
 
電動車在台灣銷售量漸增,但安裝充電樁事涉建築結構、線路甚至還要社區管委會點頭,因此慎選裝設廠商相當重要。廠商提醒車主,安裝前務必交給專業評估,否則擅自安裝充電樁不只會惹怒管委會,光拉線可能就損失數10萬。
 
新竹林姓男子前年沒等管委會同意就在大樓停車位旁裝充電樁,引起住戶反彈。管委會提告要求拆除,新竹地院法官認為林未經管委會與及區權會同意就自行設置,判林須拆除充電樁。
 
施工難,充電樁安裝費上看20萬。圖/聯合報資料照
北市停管處在電動車停車格位新設車牌辨識系統及「地鎖」進行管理,無人使用時,車格中間的地鎖會立起。圖/徐弘庭辦公室提供
 
在社區大樓安裝充電樁,第一關要先取得管委會同意,接著交給專業廠商評估安裝是否可行。專門安裝充電樁的鎂瀚潔電科技說,常見無法安裝情況,像社區大樓電源供應跟安裝區域分屬不同大樓,或車位是機械式車位,因軌道移動太複雜,會建議車主不要安裝。安裝廠商的岳鼎補充,縱使屬不同棟大樓,雖地下室相通,考量公安,恐也無法橫跨地下室拉線。
 
鎂瀚潔電科技說,安裝一根充電樁價格不一,從三、四萬到廿萬都有。水電行說,若電表和車位就在地下一樓,價格較便宜,平均拉線費用約5萬;拉線價錢隨距離增加,如果穿樓層費用更高,甚至到20萬。
 
根據數據顯示,目前全台有一萬多輛特斯拉,自行安裝充電樁的比率達8成,特斯拉自行設置的充電樁有1千支、公有停車場或飯店民宿百貨商場等目的地充電站也有1千支。業者說,特斯拉有長期合作認證的安裝廠商,可替車主規畫電力管線配置,再與車主一同和管委會溝通,要說服住戶和管委會就較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