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8

房地合一定調 學者:中南部房價恐再跌

#政策 #房地合一 #房價 #房市 #自住 #換屋 #空屋率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新制大致確定,對於有自住或換屋需求的一般民眾來說,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吳大任昨(13)日表示,不確定因素可望去除,房市交易情況將隨著實質面而變動,原則上,人口及產業占比高的新竹以北地區,將呈現量穩的基本盤,價格則視議價條件而言,問題較大的是中南部特定地區,過去已被炒作一大段,接下來恐將陷入新一波的跌勢。

中南部部分地區供給量過大,學者示警,房價恐再跌。(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房仲資料,高雄市今年第三季中古屋,要賣50天左右才能脫手,比去年同期多了不少天。(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攝)

中大台經中心調查15年的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CCI),6項指標當中的「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1月份調查結果為106.80點,連續16個月站在100以上的傾向樂觀指標。

從央行連3波的打房措施以來,該指標自101年12月份後,呈現上升的趨勢至103年7月,之後即因房地合一稅制的討論,導致指數多數呈現下降的趨勢。

吳大任指出,就全台房市觀察,大台北地區因人口及產業集中,房產需求有實質基本面,但若中南部來看,只要曾經搶照或搶建的地區,已然存在供給量過大的危機,例如桃園地區空屋率很高,又如,台中七期房價與中部其他地區價格差異過大,這都會在房地合一新稅制下,成為價格重挫的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