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

八里左岸 規畫6分鐘跨年煙火

#地方 #八里 #跨年 #煙火 #侯友宜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連接八里、淡水兩岸的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完工前將在淡水河左、右岸推動系列燈光秀及水上活動,今年底會在八里左岸推出跨年煙火,為淡江大橋跨年煙火秀暖身。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施放地點在八里結婚廣場附近,已上網招商,預計11月9日開標。
 
市府原本計畫推動興建八里輕軌,好在2024年和淡江大橋同步串連,但前瞻經費被砍半恐生變數,市長侯友宜預估一旦經費無法到位,可能要晚2年。
 
新北市今年將在八里左岸施放跨年夜煙火。圖/新北高管處提供
新北市高管處在八里結婚廣場等地辦光雕展,今年也將在跨年夜施放煙火。圖/新北高管處提供
 
前瞻預算縮減,新北市多處重大建設如淡江大橋、淡北道路、軌道建設都會受影響。侯友宜說,前瞻經費對未來建設一定會產生重大影響,如未通過核定的八里輕軌、五泰輕軌、深坑輕軌等,「淡江大橋及已匡列的重大建設衝擊較小,未匡列的可能就會往後延。」
 
他本來預計讓八里輕軌串連淡江大橋,但現在看來並不容易。2024年淡江大橋落成前,將先在淡水河左、右兩岸推出系列煙火、燈光秀和水上活動,今年底在八里左岸放跨年煙火,為「全台灣新地標」淡江大橋的跨年煙火秀暖身。
 
高灘處表示,跨年煙火預計在八里結婚廣場附近施放,延續「河濱幸福三部曲」展覽及造景,以浪漫愛情為主題施放6分鐘煙火,還會安排表演節目,但細節仍在研議,目前的八里光雕展則會持續,也會配合活動延長點燈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