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街頭藝人新制上路 3月北北基同步實施

#街頭藝人 #表演藝術 #台北市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北市攜手臺北市、基隆市共同推動街頭藝人登記制即將上路,未來凡民眾具備才華、技藝及表演熱忱者,可於本市街頭藝人網站線上申請登記為本市街頭藝人,預計今年3月1日將於北北基同步上線實施。

考量歐美等國際街頭表演多為尊重個人藝術自由與藝術喜好,民眾於公共空間藝文展演已為常態,本市擴大區域合作,共同迎接全新街頭藝人登記制度。歷經近一年的籌備規劃,與各界熱愛街頭藝術的夥伴密切討論,同時與開放展演空間持續對話,廣納各界的關懷與建議,也促成相關法規及配套措施都在近期陸續完成。
 
街頭藝人新制上路,3月北北基同步實施。圖/photoAC
街頭藝人新制上路,3月北北基同步實施。圖/photoAC
 
未來民眾只要年滿16歲,具有藝術才華、具備專長技藝及表演熱忱,即可至線上登記成為街頭藝人,類別分為表演藝術類、視覺藝術類及工藝藝術類,登記費用為新臺幣200元,持身心障礙及低收入戶證明者免費,有效期為2年。完成登記程序及繳納費用後,將透過線上核發街頭藝人登記證,民眾即可持登記證至相關開放展演的公共空間申請演出。

除線上登記提升便利性外,北北基共同生活圈也落實在街頭藝人制度上,不僅街頭藝人登記申請資格、條件及效期一致,民眾只要就近於北北基任擇一地辦理登記申請,即可至三市所有開放展演空間申請演出。透過整合三市街頭藝術資源,增加街頭藝人的演出場地選擇及豐富性與便利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