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公車快車道上下客 北市投訴案創4年來新多

#交通 #公車 #投訴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大眾運輸系統發達,公車行車安全備受各界關注,不過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調閱資料發現,光是去年「未依規定站位停靠」的投訴案件就高達559件,「未緊靠站牌停車在快車道上下客」的投訴案件也有81件,雙雙創下近4年來最高,痛批公運處是不是螺絲鬆了,要求儘速改進,另也考慮祭出檢舉獎金,改善這一類狀況。
 
對此,北市府公運處表示,會針對累犯司機做道安訓練,另若有類似情形也會列入行車缺失,記點,列入行車評鑑處理。公運處統計,北市聯營公車共有14家、約280條路線、3500輛公車,路網堪稱全台最密集。
 
北市議員陳怡君調閱資料發現,光是去年「未依規定站位停靠」的投訴案件就高達559件,「未緊靠站牌停車在快車道上下客」的投訴案件也有81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議員陳怡君調閱資料發現,光是去年「未依規定站位停靠」的投訴案件就高達559件,「未緊靠站牌停車在快車道上下客」的投訴案件也有81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陳怡君表示,早在民國107年時,北市就曾發生有公車司機在距離月台2.4公尺處就開車門,導致乘客下車後,不慎遭後車追撞導致腦震盪,顯見公車在馬路上放人下車,相當危險。
 
不少公車族也反映,常常看到因為公車站牌處有違停車輛,導致公車無法靠站停靠,有時候公車停靠處,幾乎要距離站牌超過一個車道之遠,若遇到上下班尖峰時段,還會有機車穿梭在車陣當中,看起來險象環生。
 
陳怡君表示,若是公運處稽查人力不足,建議編列公車未靠站的檢舉獎金預算,以真正落實並維護公車族權益。
 
北市府公運處表示,檢舉獎金因於法無據,即便是想編列預算也無法執行,目前市警局有在特定地點,也就是捷運市府站外試辦科技執法,後續也會挑選路線多、車流量大、臨停需求高的站點試辦,另外也會和市警局研究如何加強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