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5

北市內側車道汽機車混流 路權、交安兩難

#交通 #台北市 #北市府 #內車道 #機車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試辦取消內車道禁行機車,遭質疑機車事故增多,路權和安全如何兼顧,市府陷兩難,除等評估結果出爐,學者也建議,一整條路最好是同一標準,有一貫性和連續性,不要標準不同。
 
北市交工處指出,試辦這幾年,機車和汽車車主反映不一,汽車駕駛人抱怨機車穿梭在內側車道,車速快相當危險;機車族認為,北市車多擁擠,外車道要提防計程車、公車、汽車臨停載客,甚至小客車會不會突然開門,機車在市區應和汽車有相同路權。
 
北市道路路型複雜,如何兼顧機車路權和安全,市府陷兩難,圖為民權西路二段 。記者楊正海/攝影
北市道路路型複雜,如何兼顧機車路權和安全,市府陷兩難,圖為民權西路二段 。記者楊正海/攝影
 
逢甲大學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克聰指出,機車數量一直增加,都在爭取路權,但重要的是要注意交通安全,機車行駛內側車道,會增加內側車道混合車流的程度,交通安全與車流混合呈正相關,混合高、交通安全的風險就更大,建議地方政府要多評估,在兼顧路權和交通安全上求得平衡點。
 
李克聰認為,機車族爭取路權,大多是慢車道容量不足,但若開放,就要做回饋式檢討,視交通事故件數增減和原因進行檢討。
 
北市交通大隊指出,市交安促進會已針對取消禁行機車的路段,蒐集當年度及前後一年的交通事故數據進行事前、事後分析,另探討道路交通特性,再評估取消禁行機車路段所需指標。若未來擴大實施,要從考照制度上著手,改善駕駛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