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35

台南水情吃緊 「可供至3月底」

#地方 #台南市 #水庫 #水情 #水位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李承穎/綜合報導
 
南部逢枯水期,一期稻作已開始灌溉,台南主要水庫蓄水逐漸吃緊,目前曾文水庫及南化水庫蓄水率都不到5成,水利署13日及14日人工增雨效果不佳,但高屏溪流量提高,經越域引水將南水北運到南化水庫,可多供應1至2周供水,另嘉義市蘭潭水庫也因水位低,暫停水舞演出。
 
依據水利署資料,曾文水庫蓄水量15日蓄水量2億4033萬立方公尺、蓄水率47.26%,南化水庫蓄水量4499萬立方公尺、蓄水率49.2%,烏山頭水庫蓄水量7828萬立方公尺、蓄水率87.9%。
 
台南地區主要供應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剩不到5成,水利署表示,3月底前供水無虞,但若後續春雨不來,蓄水量恐不足。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地區主要供應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剩不到五成,水利署表示,3月底前供水無虞,但若後續春雨不來,蓄水量恐不足。記者吳淑玲/攝影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高雄和嘉南地區春耕灌溉已展開,加上南部科學用區工業用水壓力,依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1季降雨量,2月正常略多,3月接近正常,3月底供水無虞,但4月後未明朗,未雨綢繆很重要,台南市府已宣導節約用水。
 
鄒漢貴說,水利署13日及14日兩度人工增雨,曾文水庫集水區降雨量3.8毫米;南化水庫集水區只有20毫米,無助增加蓄水量,但高屏溪川流量從17點CMS(每秒/立方公尺)提高到20CMS,高雄水可北送減少南化水庫出水量,不無小補。
 
另嘉義市因入冬以來降雨量減少,仁義潭水庫水位持續下降,連帶影響蘭潭水庫蓄水量,蘭潭音樂噴泉預定本月2月22日開始,暫時水舞演出,避免水位過低,音樂噴泉設備吸入潭底泥沙及擾動潭底泥沙,影響水庫水質。自來水公司第5區管理處說,仁義潭及蘭潭水庫有效蓄水率平均51點8%,與去年同期51.1%相近,目前民生用水並無不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